洞头区人大“1234”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7- 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学习好贯彻好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洞头区人大采取“1234”举措,全面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努力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1”就是组建一支队伍。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明确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办公室牵头负责,各工委、各乡镇街道人大各指定1-2人担任信息员。适时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努力提高信息员队伍素质,鼓励多写综合性经验类信息,树立信息宣传工作“精品意识”。

    2”就是完善两项制度。完善人大信息宣传考核制度,实行分类赋分、定量考核和季度通报。要求各委室、各乡镇街道人大每月报送稿件至少1篇,全年被采用稿件不少于12篇。建立审核把关制度,对向上报送和准备挂网的信息,实行科室负责人初审、办公室分管副主任二审、办公室主任终审的层层把关机制,保障信息稿件质量。

  “3”就是建立三个机制。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收集提炼各街道乡镇人大在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履职、联动监督等方面的亮点特色,全面反映群众呼声、基层实际、人大作为。建立左右沟通机制,加强与周边县市区交流,及时学习成功经验,有效借鉴先进做法。建立内外协同机制,密切与新闻单位联系沟通,讲好人大故事,发出人大好声音。

   “4”就是关注四个要点。关注工作重点,围绕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及监督计划,及时宣传人大履职尽责的成效。关注特色亮点,及时总结提练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向社会公开、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常委会领导及委室联系乡镇街道等新做法。关注关键难点,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民生实事推进等工作的跟踪,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关注时间节点,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前瞻性和时效性。

 

                                                                                                                                             洞头区人大     郑育丹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