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赴大门镇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0- 07- 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充分发挥人大依法监督职能,6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陈后春副主任带队赴大门镇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镇人大主席陈建海、副主席林芬赟陪同。

    执法检查组前往大门中医院、洞二中、车站、农贸市场及大门大桥防疫服务点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每到一处都认真仔细查看、询问《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就辖区内《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学校对学生的健康知识和传染病预防知识的教育,农贸市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管控,中医院对传染病的发现、报告及自身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传染病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大门镇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治工作、特别是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全面胜利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后春副主任指出: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要正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联防联控和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提高传染病防治水平。他强调:大门镇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大宣传学习《传染病防治法》宣传力度,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工作责任心,提升工作效能,努力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检查活动结束后,陈后春副主任一行还参观了大门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地询问了周二值班代表的接访情况,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四人工作小组值班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

 

         大门镇 胡思思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