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议事 码上纪办——元觉街道畅通民意渠道丰富监督形式
发布日期: 2020- 07- 02 浏览次数: 字号:[ ]

重视和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把人民群众的诉求、意见和建议收集上来,是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也是基层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形式。元觉街道人大工委根据基层工作特性,利用互联网+,探索和创新民意收集整合机制,与街道纪工委联合推出码上纪办工作机制,打造码上纪办网络平台,不断拓宽民意表达渠道。

辖区群众只要扫一扫二维码,进入专属平台,以百姓说事上门询事代表议事三种方式实现诉求表达。即广大群众以文字、图片或视频等形式表达有关诉求,轻松说事;个别党员群众通过平台约定时间,驻村干部上门询事征求意见;区人大代表收集本选区民情民意,或针对经济社会发展有关事宜提出意见建议,进行网络议事。通过这三种方式,真正实现了听民声、访民情、问民意、集民智

对于群众和代表的诉求和建议,街道处置中心接单后,在规定时限内,根据事由分类派单给分管领导、联村领导、责任科室,或与区级有关部门沟通联系解决问题,及时有效处置民情民意,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让群众家门口的事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让更多的群众敢于表达、方便表达、乐于表达。

下一步,元觉街道人大工委将加强监督力度,通过群众反馈评价、办结事项回头看等方式深化代表议事 码上纪办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民意表达渠道,让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更好地服务选民。

 

                                                                                                                                   觉街道 方雯婕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