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海峰主任视察调研区检察院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7- 24 浏览次数: 字号:[ ]

        7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峰率队调研区检察院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孚标,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叶海峰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检察办案工作区和主要办公场所,了解区检察院在检察业务开展、检务保障提升、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区检察院胡刚检察长向调研组汇报了区检察机关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区检察机关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重塑法律监督工作格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化“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构建矛盾纠纷过滤体系深入推进诉源治理、精准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推动“四大检察”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叶海峰主任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深入推进,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的职能作用,为洞头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建设高度重视,特别是提出了“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重要论述,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区委的决定部署,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检察公益诉讼,更好地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转型发展。

叶海峰主任强调,人大监督和检察监督的目的,都是为了保障宪法和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发展。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密切关注检察工作,推动行政、监察机关以及其他司法机关同检察机关的工作衔接;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健全沟通报告机制,强化同人大的支持协作,营造良性互动的法律监督环境。

 

                                                                                                                                             洞头区人大      吴作能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