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
发布日期: 2020- 08- 26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峰率区人大代表及科教文卫体工委、北岙街道人大工委、区文明指导中心、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公安交警大队负责人等一行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半岛路口、金田路口、霞晖大道、海逸路口、金海花苑等处,督查主次干道、物业小区情况。就公共交通指示灯、人行道停车问题、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查看。

在金海花苑小区,针对居民房前屋后堆放杂物以及垃圾未能及时分类等情况,督导组指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政府文明,更是居民文明,要落实垃圾分类情况,让居民共同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职能部门汇报并分析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区人大代表们就群众反映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建议。

叶海峰充分肯定此次迎检准备工作,并指出城市工作、城市管理、文明创建是一个系统、艰难且根本的工作,相关部门要特别重视明城市复评工作,以此为契机,充分调动资源,形成合力,解决长期遗留难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提升政府管理层次与水平。叶海峰强调,文明城市复评无论从全区的投入、洞头历史荣誉等角度看,都是一项伤不得、等不起的工作,必须以不负人民的姿态,补齐城市基础短板。当前必须压实责任、理顺职能,突破重点难点,通过严管与教育并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各人大代表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中。

                                                 洞头区人大办  郑育丹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