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 2020- 08- 27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4日上午,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研讨学习认识与体会,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各专委副主任,各委室主任、副主任,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

学习交流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认识与体会。大家在交流研讨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要深刻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这一新著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叶海峰主任在学习交流会上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示,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是着眼当前和长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是把握世界大势、指引全球航向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具体做到六个学深悟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世情党情国情的科学判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谋划;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系统设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战略部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深刻内涵;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浙江提出“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期望,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三要扎扎实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提高站位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指导实践学。当下,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从人大常委会党组到下面每个支部,全体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都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理论层次,推进学习贯彻不断深化,把履职标准调到最高、工作状态调到最佳,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制度在洞头的实践。要全面谋划人大履职方向重点,紧扣区委“一平台、两样板、五个岛”的目标体系,切实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洞头区人大办   姜宇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