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代表力量 助推殡葬改革——元觉街道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 08- 03 浏览次数: 字号:[ ]

殡葬改革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也是人大代表关注的重点,今年71日零时起元觉街道辖区丧事活动统一集中到区殡仪服务中心办理,在这关键节点,元觉街道凝聚街村两级各方力量,统一部署,合力推进。街道人大工委适时而为,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组织开展殡葬改革和丧葬礼俗活动规范情况专项监督工作,保障殡葬改革的稳步推进。

一是直接参与。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元觉街道殡葬改革暨集中办丧动员部署会,并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组织人大代表、各村相关人员参观区殡仪服务中心,直观了解殡葬改革精神、殡仪服务流程等情况,为下一步监督、宣传、服务打下基础。

二是发挥作用。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让代表们与村干部、志愿者一起积极向村民们宣传、讲解殡葬改革的相关政策和法规,主动倡导尊老爱幼、厚养薄葬、从简治丧的文明风尚,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组织代表针对街道考核办法、村干部职责、殡仪服务、丧后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题监督。

三是提出建议。在开展宣传、监督等工作时,代表们直言不讳地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要求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长抓不懈,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元觉街道     方雯婕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