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抗击“黑格比”,鹿西乡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 08- 05 浏览次数: 字号:[ ]

83-4日,在4号台风“黑格比”的影响下,鹿西乡狂风大作、暴雨倾倒,在这个时候,区乡人大联动,带领各级人大代表们紧绷神经,随时待命。

 

在启动防台风3级应急响应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后春立即登岛到位,部署防汛抗台工作,同鹿西乡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一起一线作战。

区级人大代表缪双叶是东臼党支部书记,从听到“黑格比”生成到直冲着洞头而来,脑子里的那根紧张弦就没松懈过,提前布置防汛抗台工作,和村干部一遍又一遍踩点,走访排查可能有危险的房屋、公共区域等,劝说转移孤寡老人,忙得连轴转。“黑格比”登录时风雨肆虐,在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缪双叶不加迟疑,严肃叮嘱了几句安全事项后便带着东臼抗台小分队顶着15级大风火速驰援,赶往群众家中紧急处置险情。“你们来了,我们就放心了!”听着村民由衷的感激,一夜未眠的缪双叶倍感温暖。

 

 

 

除了缪双叶,鹿西乡还有多名人大代表坚守在各个风雨角落,走访排查群众受灾情况、紧急处理路障、帮助转移孤寡老人,他们合成了抗台中的一股中坚力量。

 

 

在此次防汛抗台工作中,鹿西乡积极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力量,守牢抗击台风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风雨中不言退缩。接下来,鹿西乡将继续引导代表们践行担当,在生活生产中不断发挥人大代表带头作用,为民讲实话、干实事、或实效。

                                      

                                                                                                                                                                       鹿西乡     陈露男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