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洞头区人大建立制度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联系
发布日期: 2020- 09- 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洞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通过了《温州市洞头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系制度》,以制度保障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联系的规范、有效。

一是联席会议制度化。建立主任会议成员和“一府一委两院”主要领导,相关工委和对口单位负责人两个层面联席会议制度。分别明确各联席会议召集人、列席范围、召开频次及会议内容。通过联席会议,互相通报年度工作要点、工作计划,商议全年重大事宜和需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关重大事项,解决工作中的一些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

二是日常沟通常态化。常委会分管副主任根据议题安排和工作需要开展与副区长的日常联系沟通。各工委根据分工经常性到对口单位了解掌握情况,为常委会审议有关议题提供参考。对口联系单位有关重要活动的策划、重大工作的安排实施、重要改革方案的编制等,事前与相关工委联系,并及时向常委会分管副主任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拟听取的专项工作报告,有关单位应先将报告材料或提纲报相关工委。

三是对口联系规范化。根据各工委设置情况和区级有关单位职责,确定各工委对口联系的具体单位。同时,明确对口联系的责任人和联络员,工委主任和相关单位“一把手”为责任人,日常工作联络由各单位落实人员具体负责。工委承办常委会行使职权的具体工作,组织开展调研、视察、考察、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活动时,对口单位应予以支持和配合,如实反映情况,提供相关资料。

          

                                                                                              洞头区人大   郑育丹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