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修云一行来洞头考察
发布日期: 2020- 09- 10 浏览次数: 字号:[ ]

   98,南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修云率考察团来我区考察城市建设、旅游发展、蓝湾整治等工作,并对接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区领导叶海峰、刘素婷、叶明理、张孚标,及洞头区委常委、挂职南部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大志等陪同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来到望海楼,考察洞头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和洞头民俗文化;前往洞头码头,乘船考察半屏山海上牧场发展及旅游发展情况;并参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赴诚意药业考察企业发展及新项目推进情况,前往东岙村考察蓝湾整治项目建设等。

     在洞头—南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接会上,区发改局(对口办)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今年,洞头区共投入帮扶专项资金4210万元,实施扶贫协作项目14个,帮扶残疾人脱贫数478人;引导12家企业到南部县投资兴业,实际投资额达1.74亿元,带动脱贫人数69人。目前,我区23个指标任务已完成20个,完成率87%

     洞头南部,跨越千里,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路上,共同谱写了“洞南故事”。

      胡修云就洞头对南部县的支持帮助表示了感谢。胡修云表示两年多来,洞头帮扶的近50个项目结出了累累硕果,对当地的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帮助农民就业等方面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在脱贫攻坚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使南部县顺利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希望两地今后继续加强“山海”协作,促进发展。

      叶海峰表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帮扶工作要乘势而上,圆满完成。今后将继续拓展合作空间,协作项目要从零星向系统转化、短期向长效转化、政府主导向市场主体转化,形成有效的合作机制,真正起到帮扶作用。同时,继续维系好两地之间的互相合作关系,做好东西部协作后半篇文章。

      

                                                                           记者   胡程远 郑树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