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09- 17 浏览次数: 字号:[ ]

    

     

       914,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工作情况的报告等事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峰,副主任叶明理、张孚标、蔡国华、陈后春参加会议,副区长叶锦丽、朱学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工作情况、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推进情况、垃圾分类全程管理情况、两菜一鱼发展情况、殡葬改革和丧葬礼俗活动规范情况等工作报告。

  据悉,自2019年以来,我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扎实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上下联动深化矛盾化解最多跑一地工作,实现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解、一条龙服务。区矛调中心自去年底正式投用以来,共受理各类诉求事项6755件,办结率94.15%;受理各项调解860起,化解率94.53%;信访走访量同比下降54%、民商事诉讼立案量同比下降25%,部门集合、资源集约、服务集成的成效初步显现。

  叶海峰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推进工作开展。要突出政治原则,坚持以人为本,聚焦法制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局发展、民生及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抓监督。要对标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保持热情不减、干劲不松,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地把年内工作谋深做实,不断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既定任务。要扎实工作,开拓奋进,努力把我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我区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预算调整的议案,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和区人民法院的有关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见习记者     林岳 王从华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