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大监督职能 助力打造“重要窗口”—大门镇人大开展部门站所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0- 09- 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更好地促进大门镇部门站所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916日上午,该镇召开2020年度部门站所评议会,由区镇人大代表对11个部门站所进行评议,共50余人参加会议。

评议会上,自然资源所、中心卫生院等11个部门站所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人大代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认真讨论,充分肯定了其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4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对部门站所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要求部门站所要发扬成绩,正视问题,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意识。要立足问题,抓好整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同时他还要求各位代表要一如既往发挥监督作用,做到政策上情下达,力促评议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评议部门活动,是人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是人大依法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载体,是宪法赋予人大的神圣职责。同时,邀请人大代表对部门站所工作进行评议,对于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人员的思想观念,激发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推动政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今天的评议会形式新颖,给我们部门站所提供一个展示工作的平台,让所有的人大代表对我们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下一步,我们部门站所会在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上下足功夫,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争创群众满意的站所”,该镇执法中队负责人会后主动和人大主席团主席说道。

据悉,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精神,大门镇率全区之先,创新推出区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站所明察暗访、部门站所专项工作报告会和评议会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助力打造“重要窗口”,为推动大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大门镇    胡思思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