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代表徐静走进代表联络站—为村民支招解难
发布日期: 2020- 09- 24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上旬市人大代表徐静到选举单位——洞头区北岙街道中心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听选民反映北岙街道大朴村有闲置的山坡地和农用地近80亩,由于缺乏种植技术的支撑,村民大多种植一些经济价值不高的农作物,经济效益很难显现。如何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惠及当地的村民?是市代表徐静听后一直思考的问题。

一是凭借专业特长,助力产业发展。市代表徐静单位是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村民所反映的问题与她专业对口,为了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她凭借自身的优势多方争取协调,得到所在单位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大力支持。918日徐静再次来到北岙街道大朴村山头,这次她带领着农林、土壤方面的专家实地查看农田、山林土壤并进行土质取样,以备检测化验。推荐最适合种植具有经济价值的作物,帮助村民在专家的指导下精准种植,助力山林产业造福村民。

二是发挥桥梁纽带,精准对接帮扶。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为代表与村民架起了沟通联络的桥梁,代表通过联络站最直观地了解村民所思所想所盼,代表凭借自身的专业特长“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对接帮扶,村民从代表进联络站中获得意想不到的“金点子”。

三是代表履职实化,联络站作用凸现。代表如何履职,怎么样为选区选民服务,市代表徐静的进站为村民支招解难,帮助村民借助外部专家智慧的大脑提出“金点子”,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产业发展。代表履职尽责是大有可为,代表联络站从代表进站中,得到越来越多选民的认可和称赞。

 

                                                                                                                                  洞头区人大   张直羡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