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大门镇人大“三个强化”开展部门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9- 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激励基层站所提高工作效能,助力打造“重要窗口”,洞头区大门镇人大“三个强化”扎实落实部门评议工作。

一、精心组织,积极争取,强化党委重视。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评议工作的根本保障,镇人大主席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争取镇党委对该项工作重视和支持,评议中的重大问题,及时向镇党委汇报,使镇党委及时了解各个阶段工作情况,把握整个工作评议方向,帮助解决评议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邀请镇党委主要领导参与到评议活动中,以代表的身份实地督查,增强人大监督的深度、广度和力度,提高监督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认清形势,正确对待,强化代表参与。发挥代表监督职能,在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人大担当。镇人大主席团开展工作例会,制定活动计划,迅速开展行动。8月中旬召集11个部门站所进行动员部署;组织15名人大骨干代表分三组定期深入基层站所明察暗访;开展实地走访,带领30名区、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实地察看并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召开评议大会,率全区之先开展40余名区、镇人大对11个基层部门站所满意度测评。

三、突出重点,着力治本,强化部门整改。激励基层站所发扬成绩,正视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意识。边落实边整改及时分析人大代表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促进部门站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变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挺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全面促进工作开展。

 

                                                                                                                                                             大门镇    胡思思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