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灵昆街道工委:强化四个举措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 2020- 09- 27 浏览次数: 字号:[ ]

 

美丽走廊、农村机耕路、农业管理房、低收入农户农村危房改造、住房改善、消防设施、垃圾分类……在灵昆街道第一届议政会第三次会议上电子票决产生6项2020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关注民生改善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反映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街道人大工委将其作为一项重点监督议题,制定监督方案,强化监督举措,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一是分组监督抓推进。为进一步做好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街道人大工委牵头组建6个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小组,分别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各人大代表参加,做到“一季一监督、半年一报告、一年一测评”,实现代表“人人有任务”,项目“事事有监督”。

 二是跟踪月报保进度。严格落实民生实事工程项目月报制度,项目主要责任科室于每月25日前汇总上报街道人大办,明确项目进度、存在问题、下步措施等内容。监督小组成员深化监督形式,通过专业监督、联动监督、明查暗访、定向视察等形式,对照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计划,逐个项目分析,逐个节点落实,对困难较大、进展较慢的项目进行全程监督、跟踪问效,推动各民生实事项目有序实施。

三是代表参与助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紧紧围绕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协调推进。组织代表与相关责任科室互动交流,认真分析项目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积极促进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项目推进中的联系监督和支持推动作用。            

四是专项督查促落实。根据民生实事项目月报和代表发现问题统计情况,人大工委领导带领监督小组有针对性地深入项目现场开展督查指导,了解项目进度,剖析存在问题,听取群众意见,和主要责任科室共同研究探索解决项目“堵点”和“痛点”的有效举措。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造福于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灵昆街道  潘乐平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