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海峰主任前往霓屿街道开展代表建议集中面商督办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9- 07 浏览次数: 字号:[ ]

 

 831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峰一行前往霓屿街道开展人大代表建议集中面商督办活动,通过面对面沟通会商,切实推进代表建议的有效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国华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区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97个。区人大常委会从中筛选出重点议案2个和重点跟踪件17个,都是全区人民群众最关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有效落实,在全区营造大抓建议办理的氛围,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开展代表建议面商督办活动,首站走进霓屿街道。

 会上,霓屿代表团的5个建议案分别由领衔代表介绍了相关情况,霓屿街道办事处、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洞头分局分别答复建议案办理情况。

在经过了充分的会商讨论后,叶海峰主任指出,代表建议办理是法律性、政治性都很强的一项工作,是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也是人大基础性工作。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认真负责地做好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要促进质量再提升,在办理工作中,坚持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加强协调,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办理实效,真正为人民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要促进沟通再及时,各单位要及时同人大代表进行沟通,多听代表意见,代表们也要及时把想法告知承办单位,形成代表与承办单位互动的局面,促进问题的解决。

叶海峰主任强调,要深入联系群众,积极主动学习,进一步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切实掌握各个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促进能力再提高、跟踪再到位。办好代表建议,是一项光荣任务,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密切配合,把代表建议办好,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对建议案的办理满意率。

会前,叶海峰主任一行还视察了霓屿街道南霓湾项目。

 

                                                                                                                    记者     余佩遥 洪建栋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