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张孚标副主任一行赴灵昆街道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1- 15 浏览次数: 字号:[ ]

灵昆街道 调研养老服务体系.jpg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孚标一行赴灵昆街道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灵南社区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爱心食堂)、灵昆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双昆村村民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逐一察看了机构功能布局及环境面貌,认真了解了基础设施、日常运营、养老文化生活等服务功能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详细听取了街道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就面对人口老龄化,“养不起老”、“养不好老”的民生痛点和灵昆城中村改造中如何妥善安置老人等急难愁盼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相关村负责人和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推进灵昆街道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孚标在充分肯定灵昆街道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效的同时,对下一步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强调: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到尽快完善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养老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直接体现着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成色,也是做好灵昆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强有力保障。根据灵昆实际,从人口发展趋势、实际需求,认真做好谋划,用心用情积极推进养老服务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准确把握养老服务工作面临的新问题,聚焦聚力补齐工作短板。重点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效整合现有各类资源,完善服务设施、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更好满足老年人物质和精神领域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以高质量养老服务迎接老龄化。同时鼓励积极探索以更灵活的形式办好爱心食堂,解决老人配餐配送等问题,加快探索一条灵昆特色养老工作的新路子,助推养老服务向更高水平发展。

 

                灵昆街道人大工委 潘乐平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