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一行来我区调研新能源发展状况
发布日期: 2021- 11- 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一行来我区开展打造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课题调研。区领导刘素婷、张孚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浅滩三期“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详细了解项目选址范围、涉海审批、计划建设周期、建成预计年发电量等情况,并围绕配套建设储能设施、周边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区拥有丰富的滩涂光伏、海洋风能、 LNG冷能、氢能储能、潮汐资源等新能源资源。近年来,围绕加快新能源开发利用,积极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谋划了一批海上风电项目、“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9H天然气燃气轮机联合循环热电项目等新能源产业项目,投资额达300亿元以上,为我区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与高质量转型发展赋能增效、贡献力量。

  在座谈交流中,黄荣定充分肯定了洞头在发展新能源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提高站位,坚持国际标准、温州特色,加快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提高新能源相关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要统筹规划,坚持规划引导、科学推进,注重开发利用与产业提升协调发展,形成自身发展新优势与周边协同互动新格局。要因地制宜,招大招强,培育好龙头企业,延伸完善产业链,谋划做好上下游相关产业,打造若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聚区。


                                                                       区融媒体中心 潘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