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镇召开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换届骨干人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 11- 15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大门镇召开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换届骨干人员培训会。选举办成员、24个村社支部书记及联络员、驻村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共9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共温州市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并就选举时间、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候选人推荐、投票选举等方面做具体部署。并指出各个阶段工作都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规定和要求,有计划、有步骤依法进行,遇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各阶段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全镇干部职工、村(社)两委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准确把握好本次换届选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坚定做好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信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确保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依法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组织实施、加强氛围营造、严明换届纪律,确保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动员会结束后,选举办负责人围绕各个选区的宣传发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工作流程和计划表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确保换届骨干人员熟练掌握有关步骤和内容。

   

                                               大门镇 胡思思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