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关注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 2021- 11- 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洞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查视察组,对区公安分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区公安分局、部分派出所,暗访警务值勤情况,并召开有关单位和人大代表座谈会,对全区警务辅助人员现状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调研组认为,警务辅助人员在协助公安民警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开展行政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辅助作用。但还存在辅警素质参差不齐、队伍思想不够稳定、队伍活力有待增强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区公安分局要依据国家关于警务辅助人员制定的政策,创新举措,抓好落实。一要做好“进口”文章,夯实人员素质基础。二要加强教育管理,提高队伍能力水平。三要加强勤务保障,确保队伍基本稳定。四要畅通人员“出口”,保持队伍活力。

 

             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  吴作能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