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区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建真言献良策
发布日期: 2021- 02- 22 浏览次数: 字号:[ ]

       洞头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月23日开幕。22日上午,参会的代表们怀揣民意,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陆续到代表驻地报到。未来几天里,他们将共同为洞头区的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我区对会议、用餐等方面都作了调整,处处体现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和人性化的周密安排,报到采取了更加严格的措施,报到前需进行核酸检测,报到时需要通过亮健康码、红外体温检测等程序。此外,报到会场均已放置了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在报到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代表信息,并为参会代表分发了会议资料。拿到会议资料的代表们则迫不及待地认真翻看起来,快速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

  拳拳代表心,殷殷为民情。人大代表们来自不同的部门、乡镇、街道、村居、企业等,却担负着同样的责任、同样的期待。为了更好地传递民声民意,代表们提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调研、梳理、不断完善所准备的建议,为洞头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根据我们甲山片区群众的要求,我提的最多的就是关注一下我们片区内的事情。我这次来主要还是讲讲我们农村建房的事情,还有公共配套设施的完善。”区人大代表王信暖说。

  “我关注的点主要是我们元觉沙角村的发展建设。我们村的网红点都已经有点成形了,但跟渔业的发展可能会有一点矛盾。我们现在向大会提个建议,就是关于渔用码头建设的。”区人大代表曾国柱说。

  “我是东屏的代表,我这次关注的焦点是东屏的有些网红民宿、村落交通比较滞后,建议区政府重视这一块,能缓解网红村的交通堵塞问题。”区人大代表陈素李说。

                                                                                                                                          记者 王从华 实习生 柯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