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区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 2021- 02- 25 浏览次数: 字号:[ ]

    QQ图片20210226113940.png      

QQ图片20210226113946.png

QQ图片20210226113951.png

       温州市洞头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后,胜利闭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161名,实到15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林霞、叶海峰、吴志安、叶明理、张孚标、蔡国华、陈后春、林振权、刘君可、陈建海、周必东、吴建林、陈乃车、南建军、林立东、陈声荣、柯泽慧、黄朝晖、叶丽月、张亦杰。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峰主持会议。

  区领导郭云强、汪慧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区领导还有:朱大志、刘素婷、梅山标、戴冕、侯合海、邵建乐、陈细团、张方任、林上达、朱学进、张释忠、叶明久、郭杭峰、张长霓等。

  大会表决通过了:

  关于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温州市洞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关于温州市洞头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关于温州市洞头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

  关于温州市洞头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林霞在闭幕会上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主动融入海洋经济发展、财政提质增效、海岛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实施等工作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力瓯洞一体化、海洋生态保护,在助推打赢“两战”中贡献力量,为我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人大制度在洞头的生动实践。

  林霞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各项工作要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紧扣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贯彻市委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重大部署,以海霞精神领引洞头发展,全力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大赛场中彰显洞头风采,奋力开启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新征程。

  林霞要求,区人大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和全区人民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携手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精彩答卷。要坚守人大履职之魂,高举旗帜增定力。在对表对标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学常新中培养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强化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人大履职之要,围绕中心勤献力。置身发展海洋经济主战场、重大项目建设第一线、整体智治大格局以及弘扬海霞精神最前沿,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以高效能履职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走在前列。牢记人大履职之本,回应关切聚民力。不断助力拓展共同富裕实现路径,助力推进公共服务扩面提质,助力提升精致岛城能级品质。加快推动“全面小康”向“人的现代化”升级,共创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美好明天。提升人大履职之能,与时俱进增活力。全区各级人大要聚焦聚力法治化建设、专业化提升和数字化转型,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狠下功夫。

  林霞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习惯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街道(乡镇)、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工作提供保障。广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推动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转化为全区上下的生动实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峰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全体人大代表要当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老黄牛。完整、准确、全面地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履职的各项工作当中。要当好昂首奋进新征程的拓荒牛在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有新作为,着力交出履职高分报表,全力推动“一平台、两样板、五个岛”加快建设。要当好求真务实聚民心的孺子牛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助推“十四五”开新篇,争当党和人民用得上、离不开、忘不了的好代表,为洞头“十四五”开局起步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记者 余佩遥 洪建栋 王丛文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