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区“两会”: 代区长郭云强参加霓屿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 2021- 02- 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3日下午,代区长郭云强以选区人大代表身份来到霓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紫菜产业发展康养旅游智慧社区瓯飞料场海岛大花园建设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张良水政府工作报告不仅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担当,充满了深切的为民情怀,而且展示了洞头日新月异、社会事业长足进步、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特色型村庄建设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大农房立面风貌设计的督导,促进特色统一形成,并针对村庄发展实际情况对“特色型村庄”重新界定。

人大代表潘步总政府报告“十四五”规划立足于洞头的发展实际,阐明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蓝图,明确了政府工作重点,是“真正把洞头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的具体体现。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旅游产业发展问题建议政府部门做好顶层设计充分发挥霓屿西海湾区位优势,宁海寺霓屿的养生文化相结合红树林湿地生态环境与旅游相结合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新兴旅游发展片区

人大代表程银友整个报告结构体系完整、视野开阔、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自然村搬迁问题建议要把霓屿新区河道沿岸护栏建设、道路两边绿化养护污水管网维养和排洪沟美化整治公交站点、红绿灯等交通配套设施和公路维养纳入部门工作计划。

郭云强指出:霓屿作为洞头的桥头堡一是针对霓屿是“洞头对外交通的关键、瓯洞一体化的桥梁、料场开采的基地”这三个特点进行双向发力,加快交通项目建设和城市人口的集聚二是紧跟城市东拓主平台持续主动推动瓯洞一体化发展主动协商妥善处理瓯江口瓯飞管委会等历史遗留问题,做好浅滩围填海问题的破解不断扩大洞头发展空间三是紧盯产业发展主渠道拓展渔农民增收的新路径推动传统养殖业融合发展,抓好紫菜产品附加值的提高四是深扎基层艰苦耕地提高治理的现代化水平推进“霓有话说”百姓议事模式更新迭代推动数字化阳光治理做好村社换届的后半篇文章

霓屿代表们表示,将继续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出智出力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两会”精神,为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霓屿街道  徐节速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