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做三到位” 灵昆街道开展区人大代表“进选区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4- 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宣传贯彻区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3月以来,灵昆街道区人大代表“进选区宣传月”系列活动全面铺开,掀起真学习、广宣传、深贯彻的热潮。

一、做深谋划启动,精心组织到位。

灵昆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此次区人大代表“进选区宣传月”活动,精心部署,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以“宣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安排,围绕谋划启动、宣讲开展、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谋划组织到位,充分调动代表进选区宣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做实宣讲开展,走访服务到位。丰富“宣讲+”载体,以“宣讲+走访”、“宣讲+培训”、“宣讲+述职”等形式,激发代表主体活力,有分有合、上下联动,纵深推进区人代会精神在灵昆落地生根。一是深入开展宣讲。以区人代会精神为重点,围绕灵昆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片区土地整治及综合开发等灵昆街道中心工作,各人大代表深入各自行业,进行深入而透彻的宣讲,并结合当前重点、热点问题,耐心答疑解惑,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尤其是街道党工委书记戴显强同志,不仅在街道层面开展宣讲,还以区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进双昆村选区,围绕人代会主要精神、代表团履职情况以及瓯江口管委会、街道中心工作进行解读,并就大家关注的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相关政策深入宣传,为整个宣讲活动作好示范。二是进行工作述职。围绕本人本届履职情况,各人大代表向选民进行述职,就本届任职期间内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郑重承诺,表明做一名合格代表的决心。三是倾听群众呼声。代表们走进田间地头、企业、学校、站所等,听取关于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意见,收集群众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并集中向街道人大工委集中反映人民的呼声和智慧。

三、做好总结提升,务求深化到位。通过此次宣传月系列活动,切实让代表亮明身份,提升了代表履职意识,切实让代表融入大局,提升了代表履职自豪感。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切切实实地做到了与群众面对面联系,进一步增强了履职责任心,这是一次扎扎实实的履职现场实践课,必将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人大代表“进选区宣传月”活动,在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下一步,灵昆街道人大工委将进一步深化“聚民情、汇民智,助力‘十四五’开新局,喜迎建党百年”走访服务选民活动,切实做到面对面倾听民声,实打实解决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灵昆街道  潘乐平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