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我区调研村社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 2021- 05- 07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率队来我区调研村社组织建设情况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就如何做好村社组织一肩挑的后半篇文章,展开调研讨论。区领导叶海峰、张孚标、叶锦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霓屿街道下社村、北岙街道三盘社区等处,对村社组织换届后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询问了解村集体资金流转、基础项目建设、村社党支部建设等基层治理现状。

  去年,我区顺利完成所有村社“两委”换届选举,实现一次性选举成功率和足额当选率两个100%,实现“群体性事件、恶性事件、重大舆情”三个零发生,村社组织班子结构明显向好,换届工作成效走在全市前列。

调研组指出,新村社要加强组织融合、发展融合、治理融合和人心融合;要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己任,谋划好产业项目,实现共同发展。调研组还希望洞头能在做好村社组织一肩挑的后半篇文章上,为全市提供宝贵的经验与模板。

                                     

                                                                                                                                   记者 苏煜晗 潘道阳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