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8- 20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8日下午,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定》,研究部署人大下半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峰,副主任叶明理、张孚标、蔡国华、陈后春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及各街道(乡镇)意见征求情况。与会人员就《决定》展开深入探讨,就养老服务、产教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事项提出建议与意见。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更是建设海上花园的题中之义。洞头区锚定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总体定位,突出“七个海岛样板”,推进“八大任务”,实施“十大行动”,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建设

 叶海峰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推进。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创新举措;在推动工作创新上积极探索;在党组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树立人大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和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情况。

 

                                                                                   记者 潘杉 黄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