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屏街道人大代表冲锋防汛抗台第一线
发布日期: 2021- 09- 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做好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的防御工作,9月11日,洞头区东屏街道人大代表们积极投身防汛抗台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防台工作中,洞头区东屏街道人大工委第一时间制定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成立了以周必东主任为组长的防台工作小组,紧急启动抗台风应急预案,充分调动村社干部,严格落实防台责任制,重点排查海边海滩旅游地以及村落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信息畅通,发现隐患及时上报。

 

随后,人大代表们不间断地巡视海边海滩,以及街道社区,重点检查海边以及村内的公路、河道在巡查中发现,沙滩边还有游客在玩乐,人大代表洪求伟游客离岸,并告知台风期间的防范措施,劝导游客台风来临期间尽量不要外出,确保人身安全。劝离游客离岸后,周必东主任全力指挥防台小组拉警戒线,海滩边一条条警戒线围起了安全圈,筑起防线。

 

9月12日,人大代表们挨家挨户通知渔民及家属有关抗台风相关事宜,以及渔船防台风期间出海管理规定,台风期间渔船不得出海,确保渔民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防台工作中,东屏街道人大代表们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倾情为民的风采。

                                

                                                     洞头区东屏街道人大工委 沈君娣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