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办理得怎么样,代表心中有杆秤
发布日期: 2021- 09- 16 浏览次数: 字号:[ ]


915日,北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集中对部门办理代表建议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据了解,今年,北岙团区人大代表共提出代表建议38件。其中城建环保类12件、财政经济类8件、政治法治类6件、教科文卫类5件、农业扶贫类3件,切实反映人民群众最关注最期盼解决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现场集体问询会2次,各联络站组织接待代表与部门负责人会商20余次,召集代表上门走访及研究讨论活动10余次在街道人大工委的反复协调和对接下,各承办部门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目前北岙代表团38件建议全部完成答复,其中A类答复件27件、B类答复件10件、C类答复件1件。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评议,是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拓宽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参与的重要形式,是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督办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检视建议办理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的重要途径。街道人大工委,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监督;强化办理,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形成合力,共同开创代表建议工作新局面,推动实现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


                                             区北岙街道人大工委 唐露露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