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召开代表意见征求会
发布日期: 2022- 01- 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区人大常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1月5日上午,洞头区人大常委会牵头召开工作报告意见座谈会,向部分区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后春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邱新楚,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恭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及区法院、区检察院首先介绍了报告的起草背景、框架安排和总体思路。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后,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对工作报告总体上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谋划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务实可行,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加大全域整治及金融等领域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完善司法监督体系建设、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陈后春对与会人员就各工作报告提出的富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将认真研究、仔细梳理,充分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工作报告,使报告更好地反映洞头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他强调,代表们要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加强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为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做好准备。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