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201140936031.jpg

    

    

为提高新一届区人大代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作用,1月13日上午,洞头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在温州教师教育学院洞头分院顺利开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素婷作开班动员。

刘素婷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人大代表肩负重要使命,加强学习刻不容缓;人大代表肩负重要职责,提升素质势在必行;人大代表肩负重要任务,珍惜机会务求实效。

刘素婷强调,今年是本届人大的第一年,代表们要倍加珍惜代表荣誉,倍加珍惜学习机会,迅速对人大工作有较为深入和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提升履职能力,成为一名称职合格的优秀代表,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以集中授课为主,邀请了市委党校、温州大学法学院的教授,以及市人大法工委相关处室进行授课,包含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人大制度和代表履职法律规范、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维护宪法权威等内容。

学习期间,参加学习的各位代表认真听课,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代表们一致认为,各位授课老师实践经验丰富,学习内容充实,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对代表履职的针对性强、指导性很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更好地推动新区人大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