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大门镇人大:积极谋划 扎实推进人代会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1- 0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是换届年,又遇大门历史第一次区镇两级所有选区同步进行,新一届人代会又紧随其后,大门镇采用三步法扎实推进,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为切实加强对本次换届工作的领导,镇党委高度重视,对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时间安排作了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成立大门镇换届工作领导组,组建7人专班全面负责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抓好落实,镇党委多次开展专题会研究换届选举工作,党委书记苏友山亲自抓换届选举,协调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各村支部、基层站所,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严抓换届纪律,坚决扛起换届风气监督主体责任,重点宣传好换届“十严禁”。建立健全区镇换届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机制,重申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利用全镇辖区内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选举横幅100多条,大小选区按时公示各时段公告。同时,通过召开选民大会、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学习换届选举政策和纪律要求,让广大选民充分了解此次换届选举的目的和重大意义,增强选民依法行使权利的责任意识,充分调动选民积极参与到换届工作中来,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之外,还针对村居、站所组织6场会议,培训选举工作骨干108名,进一步提高了选举工作人员的素质为换届顺利完成打下良好的基础。结合这次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重点宣传有关选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日程安排和具体要求,使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进行,程序到位。

三是细化程序,认真筹备。认真细致的工作,是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保证。一是严格时间进度。在换届工作启动时,针对换届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制定了《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历表》。二是细化工作流程。在换届筹备阶段,统筹谋划将换届工作与人代会筹备工作穿插进行,分为动员准备、选民登记、确定候选人、投票选举代表和召开第一次人代会议6个阶段的工作,细分具体任务来完成增强了工作的指导性和换届步骤的操作性。三是严格责任落实。制定每周工作计划表,开展周工作例会,在细化流程的基础上,将每项工作、每个程序都落实了具体的责任人,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保证了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四是强化调研指导。换届期间,把一些曾经参与过换届选举的老领导、镇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请回来先后召开了次座谈会,征求他们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同时,镇党委带队深入各村调研指导,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洞头区大门镇人大  胡思思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