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生小事为幸福出发点 鹿西乡召开区乡人大代表恳谈会
发布日期: 2022- 04- 13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2日,鹿西乡召开以“共同富裕 幸福要事”为主题的区乡人大代表恳谈会,从民生关键小事为出发点,现场听民声、察民意、直面问题,以求第一时间回应百姓诉求。

早在年初,鹿西乡部分区乡人大代表频频“开小会”达成合作意向,以人大代表联络站、“渔你同行”议事厅、鹿岛讲堂、海霞“宿客汇”等为据点,打通各位人大代表邻里关系网,通过询问调查、自身体验等,及时收集整理选民意见建议,拓宽村内“幸福要事”雷达站辐射范围。经过前期收集,征得关于新增及优化公交站点、提升部分路段路灯设施等“幸福要事”8件,并组织讨论研究后形成初步解决方案。

会上,针对前期收集到的各项事宜提出解决方案,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当即敲定了海景街沿街休憩点增设、渔港公厕新建、幼儿园至村部路段路灯提升等事项细节。此外,区乡人大代表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分别提出了不少“共同富裕”的金点子。

黄鱼岛公司负责人、区人大代表石福明认为鹿西乡渔业传统不能丢,黄鱼岛公司可无偿提供闲置鱼排和养殖海区,并适时给予建议指导,帮助本地渔民尝试多元养殖、增加致富渠道。木子里民宿业主、区人大代表石献珠以自有伴手礼品牌“木子礼”为例,提出了统一鱼干加工行业规范建议,以推进鹿西伴手礼做精做广,并以鹿西民宿联盟盟主身份,希望能联合众民宿女主人进一步做大鹿西来料加工事业,为更多渔嫂提供家门口致富路径。在场的老百姓积极回应,与代表们形成良好互动。

下一步,鹿西乡将继续加强代表自身建设,以选民赞同感、热情度作为代表履职表现的评分标准,确保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幸福要事”。

鹿西乡 陈露男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