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岙街道人大工委:做活联络站点,全域畅通社情民意
发布日期: 2022- 04- 15 浏览次数: 字号:[ ]

洞头区北岙街道人大工委,加强代表联络站“软实力”建设,将一个个联络站打造成一条条民情通道,把代表联络站真正建在百姓心坎上。

“多点开花”到“遍地结果”。在原有的1+4个联络站点的基础上,结合部分代表工作实际,在村社、学校、企业、商铺等“人气”聚集贴近群众的区域增建代表联络微站,按照“利民、便民”的原则努力实现全街道、各村社全覆盖,不断加强代表之间、代表与群众之间的思想沟通和交流

“领进门”到“走出门”。联络站将每月的15日作为固定选民接待日,为进一步察民情、解民忧,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将联络站“移动”起来,实地调研街道辖区各村社,听取收集选民意见建议,邀请相关部门、职能科室走进村居、社区,精准把脉民困民忧,完善选民建议意见办理闭环机制全年走访新城社区、上新社区、三盘社区、小朴村、大长坑村、海霞村12个村社,组织相关部门协商8次,收集交办问题23个。

“独唱”到“合唱”。在人大代表“接访听民声、下访查民情”的基础上,街道人大工委联合职能部门和科室站所力量,开展“联访解民忧”行动,组织代表积极参与因征拆引发的补偿、安置、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等以及其他环境保护、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化解,为街道社会面的平安稳定贡献人大力量。全年助力街道调处民间纠纷104件,其中疑难重大纠纷6起,涉及调解总标的849.32万元。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