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召开新一届财经委会议:把好财经监督关,助力“一季稳、半年进、全年红”
发布日期: 2022- 04- 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更好地履行人大财经监督工作职责,及时掌握我区经济运行情况,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1日,区十五届人大财经委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区财政经济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以及区发改、经信、财政、金融和统计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经济部门同志围绕单位职能分别汇报了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主要经济指标序时进度完成情况,并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财经委委员们在前期赴发改、经信、城发等部门单位以及辖区重点企业的调研走访基础上,指出要认真分析总结一季度各项指标情况,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抓好推进落实继续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加大力度、优化方法,千方百计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统筹,加强沟通衔接,密切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努力推动财经工作整体向前确保“一季稳、半年进、全年红”。

针对二季度财经监督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五字诀”。一是要突出一个字,严格按照《监督法》、《预算法》相关规定执行;二是要做到一个字,要早动手,早安排,早调研,早了解情况;三是要强调一个字,要做到细致扎实,才能提出好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四是要抓住一个字,就是了解情况要准确真实,才能监督到位;五是要体现一个字,就是严肃认真,确保预算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准确性。

 

洞头区人大  朱晓艳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