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大门镇人大:擦亮身份 筑牢清明防疫防火“双防线”
发布日期: 2022- 04- 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又到一年清明时,为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大门镇各级人大代表擦亮身份,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筑牢清明防疫防火“双防线”

一是履职尽责,担当一线“战斗员”。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积极参与大门镇防疫防火专项行动。区人大代表杨步海身体力行呼吁身边亲朋好友摒弃陋习,文明祭祀,不携带火种进山,不燃烧纸钱香烛鞭炮区人大代表黄孟飞在仁前途村森林防火检查卡点上认真检查进山人员是否携带火种,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区人大代表林银凤驻守在大荆公墓卡口,认真登记扫墓人员信息,引导人员逐一扫码入场

二是倾心尽力,争做百姓“服务员”。依托189个“微网格”建设,20名区人大代表、63名镇人大代表联合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同担任清明祭扫活动“服务员”,为辖区在外无法返乡群众提供代祭代扫服务。同时,在车站、农贸市场等群众密集场所,为来往人员发放口罩,积极引导群众出门戴口罩,并向返乡群众耐心解读政府公告,争取得到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三是多措并举,做好政策“宣传员”。在防疫防火工作中,各级人大代表除了从自身做起,自觉响应和遵守区镇两级的号召和倡议外,还主动深入群众进行宣传指导。区人大代表林碎春手拿喇叭筒走街串巷,积极宣传清明文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群众发放宣传倡议书,大力倡导群众开展云上追思、错峰追思等文明祭祀活动。区人大代表陈幼灵连日来与营盘基村“两委”干部走访登记外来返乡人员,详细登记人员来往信息,开展健康询问,并提醒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少串门,有异常情况马上报备

大门镇  胡思思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