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建议交办部门赴洞头召开代表建议办理面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 06- 1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分赴我区,就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代表建议进行面商。市、区两级行业主管部门,区人大分管领导及区人大代表与选任工委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615120101.jpg

在省第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陈丹凤提出《关于重新核定省级财政转移系数的建议》、《关于支持洞头争创国家渔港经济区的建议》、《关于以“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历史遗留围垦项目破解的建议》,建议省财政厅重新核定省级财政转移系数,加强对地方财力实际状况的评估,不断激发财力效用;建议省农业农村厅支持洞头争创国家渔港经济区;建议省自然资源厅对海塘安澜千亿工程给予支持,帮助地方破解堤坝合龙所需审批问题。

面商会上,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分别围绕建议内容,介绍了建议办理情况,并提出了初步答复意见,与会人员就落实好建议内容作了充分交流。

省相关部门表示,将充分吸取采纳代表及市、区两级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建议,在最终答复时予以体现。陈丹凤代表对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他们的答复、落实情况表示满意。她希望财政部门能结合当前实际,本着助力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初衷,重新核定省级财政转移系数;省农业农村厅能大力支持和指导洞头建设国家级渔港经济示范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渔区和谐稳定;省自然资源厅能考虑洞头区继续实施海塘安澜工程建设对防洪排涝重要作用,帮助破解堤坝合龙所面临问题


                                     区人大代选工委  金威华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