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当好代表为人民”----省人大代表陈丹凤的一天
发布日期: 2022- 06- 1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4日,省人大代表、洞头霓屿绿波家庭农场负责人陈丹凤一天都没闲着:参加文明创建外出推销农产品面商建议办理,在忙碌中度过充实、劳累的一天。

6点整,陈丹凤早早地起床了,穿上“海霞妈妈”志愿者服装,带上“创卫”宣传标语和保洁工具就出门了,沿着石子岙村庄主干道不时弯腰夹起烟头、垃圾放进保洁袋;看见车辆乱停放,就招呼车主停放整齐或者自己上前停放;遇见村民、商户就向前宣传文明卫生的生活理念,劝导他们及时清理门前的残留垃圾,树立“门前三包”的责任意识,引导群众提高文明意识。她说:我是人大代表,更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去。

8时,陈丹凤回到自己的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洞头霓屿绿波家庭农场,农场边站着几位来取经的养殖户。陈丹凤一边劳作,一边把绿色理念和技术与同行们无偿分享,共同探讨增收致富。她说:我是代表,我不会藏私,要真正把科技兴农惠及到农村中去,让大家一起富起来。

9时30分,陈丹凤整理好家庭农场的土鸡、土鸡蛋、有机蔬菜和百岛特色渔农产业协会(联盟)及附近农户送来的特色农副产品,一路驱车开往永嘉瓯北,她要把洞头的特色农副产品推销到永嘉,并且把永嘉当地的鸽子等带回洞头销售,既促又销,实现洞头-永嘉特色农副产品供“双赢”。她说:“作为人大代表,我以真诚反哺农业,以真情帮助农民,用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助力乡村振兴。”

14时30分,陈丹凤马不停蹄的从永嘉赶回到洞头霓屿人大代表联络站,和省农业农村厅面商《关于支持洞头争创国家渔港经济区的建议》的办理情况,面商会上,她希望省农业农村厅能大力支持和指导洞头建设国家级渔港经济示范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渔区和谐稳定。

16时,面商结束后,陈丹凤回到了自己的家庭农场,又开始了为自己的绿色农业梦想奋斗......

                               

 

                                          代选工委  林星港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