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机关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 06- 28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7日晚,区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素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侯合海、李毅、蔡国华、陈后春、甘海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入脑入心抓学习,对标对表抓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以学为先,全面掀起人大学习热潮。区人大要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真正深入进去,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确保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以干为要,全面融入人大履职实践。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把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想问题、做决定、干工作的出发点,找准人大服务“两个先行”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人大法定职责、年度工作摆进去,坚决在全局中谋划、在大局下行动,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作用,为洞头创新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三是以实为本,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效。围绕强化法治服务保障,牵头推动制定《海上花园建设促进条例》,持续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融合建设、执法检查,推动政府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围绕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逐条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要渠道作用”等要求,将其作为人大工作守正创新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打造具有洞头辨识度的品牌亮点。特别是把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作为重点任务,突出实战实效,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提速增效,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办  姜宇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