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召开信息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 06- 0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8日下午,区人大召开信息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后春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主任、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及各街道(乡镇)人大信息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5月全区人大信息报送和采纳情况。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信息工作对树立人大形象、增进社会各界对人大了解、激发代表和机关履职热情、促进人大工作开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内容深入、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传播好洞头人大声音。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多次对该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今年以来,在各方努力下,人大信息工作成效明显,一些优秀作品在省市人大网站、微信刊发报道。但总体成绩距离人大工作要求、距离先进地区仍有差距,在重视程度、信息深度广度以及敏感性等方面需要再提高。

   对做好下一步人大信息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形成合力,强化基层人大宣传工作的指导性。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提高组织协调、审核把关的能力水平,发挥好上接天线、下通地气作用,促进信息工作提质增效;人大常委会各工委、镇街人大要积极提供有价值的线索、有新意的素材、高质量的稿件,全方位讲好人大故事。

  二是突出重点,不断增强人大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必须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工作亮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人大围绕大局服务群众的宣传、突出人大依法履职的宣传、突出代表主体作用发挥的宣传以及突出创新性典型经验的宣传。

  三是完善机制,持续提升人大信息工作的规范性。区乡人大会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始终把宣传信息工作作为展示和推动各自工作的载体和途径,真正做到信息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加强对信息员队伍的培训和交流,定期举办培训班、业务研讨会、经验交流会等,不断提升信息员能力素养。

  会上,还开展了信息写作培训,重点从信息的分类、选题、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总结归纳了今后上报信息的重点方向。


 

 

人大办 朱晓艳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