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当好进站排头兵 ---洞头区领导带头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
发布日期: 2022- 07- 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大力推进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近日,洞头区领导纷纷以代表身份走进霓屿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代表和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7月14日,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肃锋进站与基层人大代表、选民代表亲切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洞头本岛至霓屿街道的公交停靠点设置不合理,学生上下学不方便” “长坑垄村北面道路路基下陷、路面开裂影响周边群众出行安全 ……与会的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围绕群众关心的道路通行、子女入学等问题畅所欲言。吴肃锋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详细记录,并不时询问了解具体情况。“回去后,我们会立即召集区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研究公交站点设置问题,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拟定适合霓屿片区群众出行运营组织方案,满足学生的上下学特殊需求。”“长坑垄村北面道路问题,霓屿街道要主动对接区交通运输部门,拟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尽快完成修复,方便群众出行” ……对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吴肃锋逐一予以回应。吴肃锋表示,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是加强选民联系、倾听群众呼声、畅通社情民意的重要载体,有助于人大代表更好履行职责,做到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更有利于党委、政府了解民意、知晓民情,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小事、难事、具体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月19日,在霓屿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国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颜厥炎认真听取、逐一回应了选民代表提出的关于洞头至温州快客停靠点布局、正岙村旧村改造、霓屿紫菜冷链技术建设等问题。蔡国华表示, 这些问题都是群众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回去之后会认真梳理、归纳,一件一件抓好落实。针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和负责同志要抓好对接,认真研究,逐条梳理、交办,确保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mmexport1658283021102.jpg

代表联络站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载体,领导代表进站亮亮身份接访,开通了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的直通车,获得群众纷纷点赞。接下来,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发挥出反映民情直通车、为民服务连心桥、化解矛盾减压阀的作用。

 

洞头区人大代选工委  林星港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