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 08- 04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专题讲座,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徐鸣华作《深入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主讲。

乡村振兴.jpg

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法》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对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是浙江省首部“三农”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系统性法规。

宣讲会上,徐鸣华从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的意义、内容、作用、贯彻等四方面着手,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引导与会人员更好地领会乡村振兴的法律要求和工作路径,更准确地把握乡村振兴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更深入理解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在促进城乡融合共同繁荣、促进乡村治理更加有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立法进程等方面的作用。

通过宣讲,进一步促进与会人员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方式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推动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在洞头的全面有效实施,为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省域典范贡献洞头力量。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