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正式上线“共富e站·霓有话说”基层单元特色应用板块
发布日期: 2022- 09- 0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洞头区人大协同霓屿街道开发建成“共富e站·霓有话说”基层单元特色板块

过去,为畅通民主议事途径,霓屿街道已形成较为成熟的“霓有话说”平台,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与知晓度。为打造更快捷通达的民情民意反映渠道,洞头区人大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为契机,协助霓屿街道进一步完善该品牌的线上阵地,自建“共富e站·霓有话说”基层单元特色应用,让人大代表们得以零距离倾听民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

洞头水产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刘长霞,作为人大代表今年在“共富e站·霓有话说”应用中收到许多群众建议,希望分享关于“公寓化”螃蟹养殖技术共富经验,于是她联系了霓屿街道人大,在代表联络站开设座谈会,将自己所掌握的技术、资金、市场等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功能、社会效能和惠民成果,带领更多霓屿百姓和她一起养、一起干,解锁致富新密码。

近期霓屿街道部分人大代表通过“共富e站·霓有话说”应用,收到了关于破坏海洋生态行为的问题。街道收到代表的反馈后迅速响应,联动多部门联合执法,成功破获多起非法倾倒建筑泥浆案件,打响了海洋生态保卫战。

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霓屿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全面落实“1236+N”应用框架,搭设“共富e站·霓有话说”数字驾驶舱,涵盖代表亮身份、群众提意见、代表收集意见、政府反馈意见、群众查看办理进度等各类功能。

作为洞头“海上花园·e言洞见”应用场景的一个子板块,“共富e站·霓有话说”自上线以来,已累计解决各类民情民意166条,不断得到老百姓的点赞和支持,其中涉及海洋生态保护、海洋产业发展的问题建议高达40%。线上场景与线下阵地的有机结合,为代表和群众广开言路提供了有力支撑,更使“共富e站·霓有话说”平台成为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有效载体,为洞头海上花园立法提供基层经验。

 

洞头区人大办  林逾静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