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召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 09- 09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洞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推进会,进一步部署推进基层单元建设,确保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素婷、副主任甘海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进展情况,学习传达了全省、全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会议精神,听取各街道(乡镇)人大关于基层单元建设数据归集情况和联络站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基层单元建设是打通人民当家作主基层实践的高效路径,是立足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总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人大相关会议精神,从民主法治领域工作变革的视角,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基层单元建设。

会议强调,要转变观念,数据为先。将数字赋能作为基层单元建设的重中之重,及时做好数据信息的上传、更新维护,确保活动频次、履职活跃度、意见解决率等量化各基层单元的活跃度。要因地制宜,阵地攻坚。紧扣时间节点,突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持续加快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努力打造成代表履职的“主阵地”、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提升人大工作的“助推器”。要做实活动,制度保障。全面落实周二进站日、代表亮码公示、履职登记等制度,结合“六访六促“助力八大攻坚行动”等主题,积极引导人大代表和群众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借力用力,应用贯通。借助“民呼我为”系统,做好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倾听民声、汇聚民智,通过“海上花园•e言洞见”渠道反映群众集中的意见建议。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强化考核评价,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营造基层民主实践创新的浓厚氛围。

 

                                                洞头区人大办  林逾静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