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人大:八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2023年灵昆街道人大工委这样做
发布日期: 2023- 06- 02 浏览次数: 字号:[ ]

灵昆街道人大工委始终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情怀,认真践行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完善民生实事项目票荐机制,有效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踏踏实实为民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助力绘就高质量民生温暖底色。

近日,灵昆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会第二次会议,49名议政会成员通过无记名电子投票表决的方式,票决出了灵昆街道2023年八大民生实事项目新出炉的本年度八大民生实事项目涵盖幸福小区、医保纾困温暖困、环境提升、公共服务、垃圾分类道路安全等居民群众关心的重要领域件件与广大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

聚焦民生福祉,助推民生实事,努力回应民生“所盼”,履职监督不停步。大街道工委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始终坚持用接地气的民生工程、符实际的民生举措回应人民期盼八大民生实事项目为改善民生、提升民生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人大街道工委坚持落实民生实事办理,建立民生实事项目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实事内容、完成时限、牵头领导、责任科室。针对责任清单组建8大专项监督小组,通过专业监督、联动监督、明察暗访、定向视察等方式,逐个项目对照,逐个节点分析。健全跟踪监督机制,实行一月一通报,坚持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全过程跟踪督办推进项目顺利实施。紧紧围绕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协调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项目推进中的联系监督和支持推动作用,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灵昆街道 潘乐平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